close
今天的午間新聞大家一定看傻眼了
電視媒體將陳幸妤痛罵公公的畫面重播N次
道德標準馬上蘊染開來成為一個最HOT的話題
 
她的動機為何?
是被媒體逼急了,導致壓抑許久的情緒反應?還是在混淆犯罪的主從角色?
我想我沒有興趣去探討這些
只是我看見了一個女人從天堂掉到谷底的心酸
 
若我們是她
一年蹦出一個小毛頭,正準備好好培育下一代
卻發生了這樣的醜聞,丈夫、公公被判刑,甚至連父母都還有其他官司
如此鎂光燈的強力聚焦,不是照亮了她光鮮亮麗,而是把她的生活燒毀了
她出生在這樣的家庭,就是要承擔這些包袱
或許她盡量低調,或許她保持距離
不過天不從人願,週遭親人卻捅了更大的蔞子
她又再度成為犧牲品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公開罵自己長輩是太過分的行為
不過,換作你,你可想過你會怎麼面對這件事?
在台灣社會裡,或許道德標準仍停留在某一階段
但我比較傾向用弱勢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
每每看到殺人犯被警察押至命案現場模擬
總是會被被害者家屬追打
這樣的心情同理比照今天陳幸妤案例
一個家庭已經蒙羞了(雖然自己老公也犯了罪)
一旦有關於這則A錢新聞,她就會被追著問...
她不喜歡的記憶,台灣病態媒體卻要強迫她擠出幾個字
就這樣
她說了媒體喜歡的字句,民眾驚訝連連
若她今天選擇了繼續壓抑,哪天留下遺書,寫著承受不了這擾人的壓力
媒體才再一次仿照黛安娜王妃的採訪道德檢討
是這樣嗎?
 
我不這麼認為
大家要譴責的應該是A錢的、炒內線的那些人
她的公開謾罵只是五秒鐘的事,不足一提,因為她需要罵出來,她真的需要
 
平凡真的好簡單也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