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投資是一門很有趣的遊戲
之所以說是遊戲,就是因為它有些許規則、它使得你必須勇敢面對自己,一點都不能虛假
每個人手上籌碼都不一定
想參與的遊戲類型也不一樣
所以消息漫天飛,對你有幫助的是哪幾篇? 比較客觀的是哪幾篇? 你認得嗎?
 
常聽到許多人說:理專說定期定額可以將波動的損失降低,為何我的績效一直沒有起色?
對啊  因為你只聽進去話的一半
可能這位理專沒職業道德只想拉生意那另當別論
我想一般的理專都會提到定期檢視績效這幾個字
這是個很基本的習慣
就像我們把一個孩子送進所謂的名校讀書,很多有名氣的老師加上較舒適的環境
難道我們就不會再去觀察孩子的考試表現?  直到他唸完畢業 ?
所以這是個很清楚又簡單的道理
「你在不在乎這些錢 ?」 在乎,就自然會去關心它了
 
或許一開始的確比較辛苦,接收的資訊很難分辨真或假或不須理會
但是只要每天花個十分鐘看看財經新聞 (不是XXX老師的投顧節目,那種我覺得不是客觀的報導)
三個月、半年就能有明顯進步,絕對能夠感受到
若是投資基金,我比較傾向建議看工商時報、經濟日報的投資理財版
另外,網站資訊就不外乎是鉅亨網、基智網之類
我覺得要有獲利入袋,真的就要花點時間心力
即使最單純的猜漲或跌也有它一定的手續跟規則,不是嗎?
不流血流汗的投資獲利已經是很輕鬆的了
在仍屬多頭的時空下,動不動身是自己的選擇
與其是旁觀者,何不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多理理財,它才會理你啊...
 
=============↓隨心所記↓================
 
到處的股市都創新高
次及房貸影響已經劃下小句點
投資信心就回歸正常面
特別想提到的是大陸及香港市場
 
這兩個月漲九千點(包括補漲),是順搭著政策順風車所致
大陸方面軟性緊縮飆升過猛的A股市場
讓境內A股基金上市等了又等,單子送繳卻都沒有回音
據悉,大陸當局都在忙企業到香港IPO
九月份至今上了三檔基金,預計十月、十一月都各會有四檔推出
這些消息與錢一併流進香港市場
要不漲,真的比較難...
 
中國央行今日宣布,將於10月25日上調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達13%
距離上次調整才一個月,顯示中央控制通膨及資金流動過剩問題腳步漸快
不過這對於股市來說,影響較小
本月份大陸、香港股市的重頭戲應該是看 10/15(一) 中國十七大會議上的討論內容
市場想從這個會議多得到一些關於宏觀調控方面的官方態度
包括人民幣升息、外匯存底過剩相對應的QDII及港股直通車的真正執行規劃為何?
現在上證指數、香港恆生指數皆已創歷史新高
在技術賣壓波動之際,大家都在觀望
我預估會議的計畫方針即使偏向緊縮過多,在股市上的效應頂多發酵乙週,影響不大
乙週過後就是十月下旬,大家又開始預測 FED這次降不降息?
所以這樣預估,接下來的半個月會是有震盪機會,但是很快就會平復持續走多
十七大、FED會議都是開來安撫人心的
不管會議內容為何,基本上都不太容易變近期的牛市表現 (現在可以稱作牛市嗎...呵...)
所以呢  不要拿股市的心態看基金
基金看淨值,很容易隨時都是新高,所以不需要有太高不敢進場的疑慮
基本上看好大盤最重要,知道金流怎麼流向,知道火熱的商品為何火熱,多久會反應在績效上最重要
保有正確方法 (了解基本概念、了解自我投資習性) 及正確態度 (謹慎決定、未雨綢繆) 才能有好績效
 
再次提醒,香港股市要後市看漲,太遙遠的我不預估,但至少還可衝刺這兩年 
 (衝刺的意思就是...保守估計年報酬可有60%)
尤其在A、H股欲取得市場平衡之下,港股的魅力 is No.1 in the world
 
<以上為個人觀察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