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每天抵抗著想睡的意志起床準備上班
當你拖得疲累的身軀漫步回家
當你中午吃飯時開著電視看著口水新聞、社會案件層出不窮
你一點也沒感覺到,世界變化得比你想像中還快
 
香港,一個被殖民了百年的地方,在1997年回歸了中國大陸
回歸時與大陸官方達成共識,五十年內不可干預香港居民生活方式,包括經濟制度等...
即使現在在港島有解放軍駐守,但是平時在路上很少見
也才會有這種畫面↓讓我在銅鑼灣遇到
SSA51721
 
在這塊土地上,民眾開始學習政治民主化
民主化的過程,要有基本的尊重、知識,
要有時間和多少次的失敗經驗才能萃煉出民主的精華
他們一步一步在做
倘若看得見,我們是否該看看人家的成長人家的跌倒
這些路我們都走過,流過汗也流過血
但如今每天我們耳邊聽到的眼睛看到的盡是口喊自由卻熱衷於自我的撒旦式民主
 
中國大陸北京
這裡的居民每天起床有沒有生活目標 ? 肯定有
這個剩不到200天就要讓世界嘆為觀止的城市
現在正如火如荼地為8月8日作準備
計程車司機猛背英文短字1000句、鐵路地下化趕工、空氣汙染監測動態督導、藝文節目加緊排練
每個人像是迫不急待那天到來又害怕不夠時間準備似地處在興奮情緒中
這是奧運的延伸精神
藉由運動賽事讓一個地區去提升並表現自我
北京有禮儀小姐專門上街宣導民眾改掉吐痰的惡習
而且他們已經懂得要從小教育,甚至特別編排了戲段,讓小朋友觀念導正-不可以再隨意吐痰
包括體育館-鳥巢與水立方,在建築設計上都是一大突破
想想,有近40億人口會觀賞這齣表演,會有250萬人從外地湧入
誰不想努力,誰不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即使是生活水平低落的中國大陸都心一橫幹了
台灣人呢?
 
我一直記得youtube上台灣加油短片中,大陸鐵娘子吳儀對台灣不屑的回應:誰理你們..
對啊,自己再不加油,以後誰理我們
台灣邦交國剩23個小國
阿扁快達到他的目標了,等23小國都斷交光,就真的台獨了....
 
以上是看了 2007香港大事回顧、Discovery 加油北京 的感想
 
補充:
其中有一段,很感動
北京有一位名叫謝亮的退伍老兵
他每天就在北京街頭幫人指揮交通、接受問路
他說:
「站在街頭每天聽到這麼多人跟你說謝謝,累也就不累了」
「這是一頂奧運會志願服務者的帽子,我覺得我戴了它可以讓更多外國人喜歡北京,
    也算是老了替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其實我心裡蠻高興的」
 
就是啊,小市民平凡人物的心情寫照總是最貼近你我的心,簡簡單單,沒有太複雜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