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高興 終於選完了 外面已經鞭炮聲四起
幾家歡樂幾家愁 敗選就敗 只要心不死永遠有機會
 
選舉結果若要說誰是勝利者,那不會是國民黨,而是台灣人民
選舉的勝敗不是在此刻,而是接下來的四年
做得好,人民有福,做不好,人民的悲哀
 
其實今天上午我還是腦袋一片空,因為我誰也不想投
在我心中
國民黨只是個比較早操弄政治的老狐狸,所以人脈佈局廣、熟悉生態、發表言論較不易出大錯
民進黨執政八年,相對弱勢的資源本以操作不易,偏又沒有"做官該有的風度"
不是不夠清廉被民眾產生反感,就是官員們的態度太囂張讓民眾大呼不可思議
能執政,僅是一個機會,把腦中努力追求的理念與人民訴求整合為一表現出來
而不是有了權位,就可以把"三隻小豬"變成成語、把質疑變成謾罵的充分理由
否則,民進黨與國民黨有何分別?還不是跟國民黨一樣蠻橫無理
 
八年過去了,人民再一次懷著希望去選擇
選對了沒?才正要開始呢
走出台灣,外面的世界依然現實殘酷,我們要用甚麼讓全世界認同"台灣"兩個字?
只靠王建民?只靠捷安特?還是我們可以用競爭力來引起他們的注意
這需要全民素質提升,無論是在教育程度上或者全民的國際觀認知
才能在意見相左時尋求異同,才不致於淪落為耗能空轉的肥皂戲碼
 
台灣人熱情過頭了 似乎該靜下來聽聽自己的聲音再說話
商業社會、國際都市接受的文化衝擊,是社會要接收,人民要吸收
但我們還沒準備好啊
就像澳門可以博弈發展觀光賴以為生,但當我們聽到有賭場集團來澎湖會勘
政府就開始大動作地討論起這個話題,地方小官員更是大力鼓吹不遺餘力
真的只要投資就會是那番榮景嗎?
 
我覺得,回歸人本教育會比較適當
若台灣有寧靜片刻,台灣人的能力絕對不輸別人
 
P.S 選後也需要寧靜,那個連爺爺可不可以早點回家睡覺呢?
  今天是馬英九選上ㄟ,你說甚麼"終於還我公道"啊 你黨產都還沒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