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因為主管會議上某經理提出紀念品系統的種種問題
所以我們經理被劈得幾乎招架不住
一回來就找我和一位同事問個清楚
根據過往的經驗,只有在此時他才是真的想要搞清楚的時候
平常跟他討論或回報問題,他總是自以為聰明地三兩句把我們的話堵住
這次我很容易感覺他真的想知道些甚麼
對話過程中,我一度情緒難以控制,差點轉身離開
但我還是忍住,不再看他,作為無言的抗議
 
週二,與某經理、協理及高階主管開會
會中,我話不多,我其實是想聽對方說甚麼,我想看看這齣戲怎麼演
畢竟,大家都知道戲開拍了,就會有個結局給觀眾交代
不過這位老兄,他悠哉地去員工旅遊了....
 
週四,有風聲要讓資訊部組織功能做些調整
 
週五,他玩回來了,開了一系列的會議
當然給了我們一個看似理想的變動計畫
 
其實,怎麼變我都不太有影響,畢竟我的工作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連繫與面對使用者
現在要有個人幫我追進度,那我更樂觀其成
我可以不用管他誰請假單沒過
可以不用管法務合約逾期未發送通知
這些都會有專人幫忙記錄安排
 
今天談的架構不是做不到,畢竟資訊服務平台提供完善的服務才是重點
一個說改就改,沒有STEP計畫就想的天高皇帝遠,還是脫離不了他的缺點 - 眼光永遠放在一呎內
他可知道,這是他在這間公司的唯一機會,再沒有改善其他部門認同度,他就可以躺平了...
 
其實要做專員窗口服務,手上的工作必須重新安排,可能是新的一個年度開始
重新定義每個角色負責的工作職掌
否則身為資訊人員的我們,絕對是亂+忙=沒效率
我不認為其他單位會滿意我們製作出來的效果
因為通才是要經過必要的磨練與學習
不是四個字"互相支援"就可以達到"有能力解決使用者問題"的程度
 
我覺得若要真的僅是要其他部門對資訊部不說出嫌棄的話
那找個開過小店的店長來就可以了
他最懂得顧客要怎麼服務
若真要讓系統提升穩定性、讓使用者真的打從心裡信任資訊部、滿意資訊部
把工作細列出來好好檢視處理機制
再行人力配置之實
最後才一步步進行調整
可惜,現在看起來是由下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